台北李宅

【律动家屋】

随着身体的移动,接近或是回首,空间会产生出许多不同的样貌。这些连续不断的景观即是所谓的“空间序列”。住宅是居住者每天生活的地方,更应该作出全方位的规划,一一实现想像中的序列,以便让“家的印象”深深留在居住者的记忆里。

出自《好房子法则》一书

此案座落于华灯璀璨的都会区,整个住宅空间以中岛厨房为中心,利用8字型的回游动线,创造出空间的节奏感与流动感,让一对热爱生活的伴侣,纪录彼此的生活轨迹。

开放式的玄关柜与后方中岛区的电器墙结合,组合出自由多变的生活动线。向左是通往衣帽间与卫浴场所;往右是架高的多功能空间,实木平台与榻榻米的组合,让家人沐浴在阳光下的同时,也方便与在厨房忙碌的人交流。

中岛厨房结合了用餐的木长桌,成为了室内的交流核心,提醒我们回归到生活的本质:好好生活、好好吃饭。

起居室安放在空间的一隅,随性的在地面摆上几块椅垫,取代传统的沙发座椅。天花板、墙面、地板采同色系,搭配原木层架收纳,营造出自然温润感。过道的墙面利用洞洞板与木棍,组合出自由多样的悬挂模式,满足各式运动装备的收纳需求。

主卧室的一侧墙面,以三块落地玻璃打造视觉上的开放通透感,从卧房向外望去,将室内陈设一览无疑,如同驾驶座舱一般掌握整个格局动线。爱运动的伴侣,紧邻着卧室玻璃墙外,铺上水泥灰的隔音地垫,打造重训区域,可以ㄧ边运动,一边享受大片的四季风景,减压又舒心。

都市住宅的一大使命是“创造更具弹性的空间”。借由空间的连贯、整合,自然呈现出回游式的动线,以此为基础,辅以家饰的摆设和可变动式的隔间设计,透过居住者的使用经验,在同个空间中,不断呈现丰富的景致,持续累积“家的记忆”。

空間性質

住宅

空間面積

室內31坪 / 102.4㎡;室外1坪 / 3.3㎡。

主要建材

特殊漆 德國FC塗料 橡木木皮 榻榻米

應落位置

台北市

完工日期

2022 年 1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