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创造一个自己的舞台。”

2004年成立公司的创业初衷,迄今,未曾动摇。
2007年开始投入兴建属于自己的“家”工作,从选地、购地、规划、建筑营造至室内设计,脑海里关于“家”的种种美好想像,一砖一瓦,一件一物,付诸实现,累聚成今日的青埔袭园。
2012年岁末。
在“李静敏空间设计公司”成立跨进第9个年头,我们做了一项革命性的改变。公司名称正式更名为“仆人建筑空间整合”,服务内容继室内设计、建筑设计,迈向“特殊机能的整体规划服务”阶段。
随着服务内容多元化,我们将已经营团队的方式来运作,透过分组分工,汇整建筑师、营造商及各方专业人才,提供一期一会的客制化空间设计服务,同时经营团队的世代培养、交替。
在这里,我们坚持用“设计自宅”的态度来面对每一位业主交付的设计委托,也以对待家人的方式来进行传承工作,而非制式的主从关系。

自始至终,我们对于设计的态度始终如一,

一贯的『自然、人文、艺术、平民化』观点,

包覆着来自不同使用者的生活需求内涵,

呈现出充满欢乐、舒适与美感的空间样貌,不浮媚于流行,

却站上设计前滩。

『自然』 设计源自于自然

以大自然为师,让人身心灵向往,常驻其中。建筑空间不但要坚固耐用,现代人更讲究健康,这样的诉求也将是未来20年的设计主流,广泛地影响各个生活层面。设计用材取之于自然,也用之于自然,而且是有机化。
另外透过新科技的发明改良材质、缩短工时,达到维系居宅健康,将对地球的伤害降至最低的目的。

『人文』 生活态度 是空间的灵魂

一个没有人文的空间,是没有生命力的。所谓的人文,简单地说,便是个人的生活态度,甚至扩大至个人对于社会关怀。
以设计者的角度,我们责无旁贷地,协助居住者找到他所想要的生活方式,或是借由沟通发想等途径来启发他,从而创造属于他个人专有的人文印记。
透过空间、住屋,了解居住者人文感性的另一个面向。

 

『艺术』 把空间艺术化,一静一动皆美

谈到艺术与空间的结合,许多人脑海里直觉联想到博物馆,其实不然,应是撷取"艺术"的美感精神,将空间艺术化,让艺术品、生活摆饰等,甚至是个人即兴摄影之作,都能融入空间里。
让遥不可及的美感、美学,落实到家中每一个角落,提升居住者的美学品味。

『平民化』 每个人都能拥有的好感受

让以上自然、人文、艺术的观念,落实到每一个家中,每一位要装修的人身上。
它,无关乎金额的大小,自己喜欢就好,重要的是不要为了装修而装修,要让住屋空间变的有意义。
一开始不知道如何进行的话,就从自然人文艺术的方面着手吧!这就是平民化的精神。
很希望它可以像一种信仰一样,深植在每个人心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