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創造一個自己的舞台。」

2004年成立公司的創業初衷,迄今,未曾動搖。
2007年開始投入興建屬於自己的「家」工作,從選地、購地、規劃、建築營造至室內設計,腦海裡關於「家」的種種美好想像,一磚一瓦,一件一物,付諸實現,累聚成今日的青埔襲園。
2012年歲末。
在「李靜敏空間設計公司」成立跨進第9個年頭,我們做了一項革命性的改變。公司名稱正式更名為「僕人建築空間整合」,服務內容繼室內設計、建築設計,邁向「特殊機能的整體規劃服務」階段。
隨著服務內容多元化,我們將已經營團隊的方式來運作,透過分組分工,匯整建築師、營造商及各方專業人才,提供一期一會的客製化空間設計服務,同時經營團隊的世代培養、交替。
在這裡,我們堅持用「設計自宅」的態度來面對每一位業主交付的設計委託,也以對待家人的方式來進行傳承工作,而非制式的主從關係。

自始至終,我們對於設計的態度始終如一,
一貫的『自然、人文、藝術、平民化』觀點,
包覆著來自不同使用者的生活需求內涵,
呈現出充滿歡樂、舒適與美感的空間樣貌,不浮媚於流行,
卻站上設計前灘。

『自然』 設計源自於自然

以大自然為師,讓人身心靈嚮往,常駐其中。建築空間不但要堅固耐用,現代人更講究健康,這樣的訴求也將是未來20年的設計主流,廣泛地影響各個生活層面。設計用材取之於自然,也用之於自然,而且是有機化。
另外透過新科技的發明改良材質、縮短工時,達到維繫居宅健康,將對地球的傷害降至最低的目的。

『人文』 生活態度 是空間的靈魂

一個沒有人文的空間,是沒有生命力的。所謂的人文,簡單地說,便是個人的生活態度,甚至擴大至個人對於社會關懷。
以設計者的角度,我們責無旁貸地,協助居住者找到他所想要的生活方式,或是藉由溝通發想等途徑來啟發他,從而創造屬於他個人專有的人文印記。
透過空間、住屋,了解居住者人文感性的另一個面向。

『藝術』 把空間藝術化,一靜一動皆美

談到藝術與空間的結合,許多人腦海裡直覺聯想到博物館,其實不然,應是擷取"藝術"的美感精神,將空間藝術化,讓藝術品、生活擺飾等,甚至是個人即興攝影之作,都能融入空間裡。
讓遙不可及的美感、美學,落實到家中每一個角落,提升居住者的美學品味。

『平民化』 每個人都能擁有的好感受

讓以上自然、人文、藝術的觀念,落實到每一個家中,每一位要裝修的人身上。
它,無關乎金額的大小,自己喜歡就好,重要的是不要為了裝修而裝修,要讓住屋空間變的有意義。
一開始不知道如何進行的話,就從自然人文藝術的方面著手吧!這就是平民化的精神。
很希望它可以像一種信仰一樣,深植在每個人心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