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林宅

【動靜之間】

「家」不只是一個冰冷的四方空間,為人們遮風擋雨之外,她也需承載著人們的生活軌跡,而「家飾」除了裝點家外,更能體現出空間的個性和溫度。

 

  居住人口簡單的住宅空間,玄關以深色岩磚與實木座位營造沉穩的調性,牆面的小巧掛件替安靜的角落譜出了輕快樂曲。主空間利用中島廚房串連起居空間與餐廳,讓視覺得以延伸,而走道的牆面規劃成一列書牆,主人家的閱讀軌跡盡收於此。

 

  繽紛的家飾擺設賦予了淡雅的客廳別樣的生命力,落地窗前的實木平台延伸至主臥室,並以玻璃取代角落的牆面,保留光線的穿透性外,也讓家飾有了專屬的畫框。

 

  主空間以架高的木平台與淺色牆面呈現出清淨舒適的自然感,讓深色系的中島廚房與餐桌能從其中跳出。餐廳一側以灰色鐵件架起隔板取代牆面,讓大量的收藏品有了歸屬。多功能區的架高平台鋪上鐵灰色的琉球疊,以實木方格架作為展示牆的同時,更巧妙的與餐桌分隔。

 

  整體的居家空間,以大量原色建材營造出自然感,加上簡單大方的家飾點綴,此空間的生活物件正在慢慢紀錄屬於這個家的故事,家飾與空間的連結,造就了獨特的美學氛圍。

空間性質

住宅

空間面積

室內40.5坪 / 134㎡;室外4.7坪 / 15.5㎡。

主要建材

胡桃木實木 、橡木實木 、印度黑石材 、抿石子 、煙燻橡木海島型木地板 、特殊漆 、 藺草榻榻米

應落位置

台中市

完工日期

2020年9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