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曾宅

【繪心宅】

「心靈與自然相結合才能產生智慧,才能產生想像力。」

-亨利.大衛.梭羅(1817-1862)

 

  以家庭為本的居住空間,為符合小家庭夫妻與一對孩童使用,將空間規劃成:玄關、廚房、起居空間及兩間臥室。許多角落以植栽點綴,讓整個空間處處充滿綠意,使家人能共度親密的玩樂時光,又能擁有獨處的一方天地。

  沿著深色岩磚進入室內,玄關的實木格柵拉門同時保留視覺、光線與空氣的穿透性,兩者的搭配表現出沈穩的質感調性。玄關前後兩側皆有壁龕設計,搭配植物擺件點出空間的生命力。

  走向主空間,入眼即是大片落地窗與綠意,襯托簡潔的家具與擺飾。喜愛綠植的女主人,特意在窗前的木棧平台空出一角盆栽區,讓屋內的盆栽隨時補充陽光。主空間巧妙的利用地板材質,畫分出不同的空間用途,軟質地的木地板作為家人的休憩空間;抗油防水的岩板磚則是開放式廚房的最佳選擇。

  與窗景相對的深色黑板牆上,繪有孩子們想像中的世界,而屬於她們的秘密城堡就隱身在其中,兒童房採用臥榻的設計,讓學齡前的孩子們能盡情的在小天地自由玩耍。兩間臥室以活動式的拉門取代固定的牆面,機能性的隔間方式在維護隱私的同時,大大增加了空間穿透性。

  主臥室一隅以玻璃取代厚重的牆面,增加光的折射之餘,也讓植栽有了專屬的畫框。浴室空間選用抿石子牆面與石磚,搭配木架與木手把,用質樸的材質呈現生活清淨舒適的自然感。

  以生活為本的家庭,凝聚著家人間的愛與歡樂,家,是夫妻的綠世界、孩子們的樂園、分享的居心地。將空間主角還給四季大地,家中隨處皆是綠意的舞台,讓孩子在自然中快樂成長,繪出心中的世界。

空間性質

住宅

空間面積

室內 44.8 坪 / 148 ㎡ ;室外 3.5 坪 / 11.5 ㎡。

主要建材

柚木實木、胡桃木實木、橡木皮板、香杉企口板、抿石子、印度黑、板岩磚、特殊漆

應落位置

新北市

完工日期

2019 年 10 ⽉